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中山大學 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 (Program in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, National Sun Yat-sen University)

跳脫文理二分法限制:人文科技有機結合,落地解決真實問題

人文科技有機結合,落地解決真實問題

 

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(以下簡稱人科學位學程)於2018年成立,不僅打破現有單一科系框架,讓學生可以自主規劃與安排跨域課程並取得跨領域學士學位,亦搭配多位專任跨領域教師與開放式教學空間,讓學生能在雙導師輔導及專題實作下,學習以科技創新方式解決人文社會議題。

人科學位學程接受天下雜誌2022教育特刊<變局新人才>採訪,讓外界更深入瞭解跨領域並非將不同領域放在一起,而是要搭配一系列跨領域教學模式,為使學生真正落實自主學習與跨域能力,畢業專題須對準真實世界中發生的問題,不只停留在規劃階段,還須落地執行。在挫折中不斷碰撞與滾動修正,才能獲得禁得起考驗的實力,讓學生不斷累積堆疊跨域知識與整合能力。

 

完整新聞連結:天下雜誌報導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