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中山大學 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 (Program in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, National Sun Yat-sen University)

高中生看過來!報名夜間科技藝術創作競賽,高額創作費等你拿!

 

報名表單

 

科技藝術已經成為全球的新興產業,精彩的科技藝術作品不僅讓人驚嘆科技的發展,亦使人讚嘆創作者的創意或是背後深厚的人文關懷。而科技藝術領域中對於人才的期待,正需要能結合創意、美感與科技技術的跨領域能力與思維,才能讓作品既體現前端科技,又展現源自於人文的美感。

因此,厚數據實驗工作室希望藉由【夜間科技藝術創作競賽 】篩選出合適人選,並配合賽前工作坊,教導學員汲取高雄市府北里的社區特色為靈感;將科技藝術結合人文關懷,製作光影藝術展品,給予新一代的科技藝術人才機會,展現自身對於在地的理解與創客能力,並結合每年五月由中山大學學生與在地社區共創之【鹽夏不夜埕】活動展出作品。

壹、參賽對象與組別
1.須為高雄市公私立高中職之學生。
2.參賽以隊為單位,可以班級、社團或跨校自行組隊等方式報名,參賽學生人數以每組2-4人為限;每人限報1組;共計12組為限,以團隊隊長為報名代表人填寫活動報名表單。
3.將透過各團隊內部專長、分工與簡歷以及過去團隊嘗試過的作品篩選選出12組組別,在工作坊後提交提案選出創作組並給予5000元創作費。最終選出4組優秀創作作品頒發獎金與獎狀,於【鹽夏不夜埕】活動中展出。

貳、報名期限
活動採線上報名,填答此表單內容即可,請團隊代表人於2024年4月9日前,填寫完畢,並上傳繳交相關資料。  

參、參賽主題與內容
1.參賽主題:參賽隊伍須以鹽埕區府北里社區作為主要觀察對象,並且結合今年【鹽夏不不夜埕-擺夜渡府】之三大展區的理念進行創作,各組別可從渡、繫、續中三個主題中擇一製作展品。
•    渡:七福商場從繁榮到落寞,作品重新引導觀眾從孤獨走向連結關係,使停止的時間再次流動。
•    繫:觀眾將在蜿蜒巷弄中探尋府北,此展區透過互動式展品,帶領觀眾與地方、與他人產生聯繫。
•    續:旅程步入尾聲,作品將保留、延續在街頭巷尾中被觸動的記憶與情感,透過這些故事,為府北帶來新的展望。

肆、參賽規定

  1. 投稿競賽必須全員出席參加【夜間科技藝術創作競賽】的賽前工作坊(日期:4/13(六)-4/14(日)。
  2. 參賽作品需為原創,不得抄襲、使用二創或AI繪圖之作品,若經檢舉非原創作品且查證屬實後,依規定立即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及獎品,倘造成損害,參賽者並應自負其賠償責任及法律責任。
  3. 作品要求為尺寸:高度1公尺以上,立面面積1平方公尺以上,須運用設備使作品能自體夜間發光。


伍、撥款方式

  1. 獎金將一次全額撥款,請團隊代表人屆時提供臺灣各金融單位之合法帳戶。
  2. 專案獲選者,須與本主辦方簽署指定聲明書(作品著作權同意書、個資告知暨同意書等),所有成員皆須親自簽署聲明書。


陸、評分方式與標準
◈  初審
•    團隊於表單報名,提交相關文件內容,選出12組進入工作坊,評分方式為團隊構成及相關經驗。
◈  決賽
•    工作坊課程結束後,各組繳交提案篩選出4組創作組並給予5000元創作費完成其創作內容。
•    將邀請科技藝術專家進行評分,主要評分項目包含:與主題相關程度、藝術表現力、科技創新性等面向。
•    創作組作品須配合於【鹽夏不夜埕】進行展出。
•  【鹽夏不夜埕】活動結束後,將會再次評選最優秀作品,並且頒發獎金與獎狀乙份(如下附圖)。


柒、聯絡方式
主辦單位|國立中山大學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&厚數據創新實驗室
承辦學校|國立中山大學
時間|如下方路徑附圖說明
地點|高雄市鹽埕區府北里社區人安基金會10樓與中山大學圖資大樓10樓辦理。(活動流程與課程規劃,待報名後另行通知參賽團隊)

聯絡人:劉小姐
聯絡人信箱:feng0041@gmail.com
聯絡電話:0968-856-086

瀏覽數: